靈修日程

麥斯

2019 年 07 月 12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十章一至十四節
經文
[牧人]按着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br> 約十:3

儘管我的寵物貓麥斯不是很聰明,但卻很友善,也很愛接觸人。每天早餐時,牠會把貓爪放在我的大腿上,讓我為牠搔頭。若我起來到浴室去,牠會跑上樓梯到樓上去,惶恐地喵喵叫,因為牠看不見我,不知道我到哪裏去了。然後,我會打開門,呼喚牠:「麥斯,我在這兒。」牠就冷靜下來;每一次都是這樣。<br><br>

有時候我跟上帝的關係也是這樣。上帝總在我身旁,每天都跟我親近,可是,我偶爾會失去焦點,忘記了這一點。當我失去上帝同在的感覺,就感到無所適從和困惑;但若我向上帝呼求,祂就會呼喚我的名字,叫我定下心來。有時候我不是太聰明,但因為上帝有豐盛的慈愛與恩典,祂總是忍耐我。

禱告
親愛的上帝,藉祢的恩典,幫助我們傾聽和跟從祢的聲音。我們按照耶穌教導,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太六:9-13)<br> Raymond Lockley(美國California)
今日默想
當我迷失,上帝就呼喚我的名字。
代禱
感到與上帝分隔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