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大黃蜂巢

2019 年 12 月 7 日

讀經
加拉太書 三章廿三至廿九節
經文
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攙扶他的手。<br> 詩卅七:24

我年幼時和哥哥常常探訪祖父母,他們住在郊區,靠近一條小鐵道。我們會沿著鐵道走,看看有甚麼發現。那年我六歲,有一天,我聽見奇特的聲音,於是穿過灌木叢與黑莓藤去看個究竟。原來那聲音來自一個黃蜂巢,我在驚慌失措之下,因為急於離開,反而被帶刺的蔓藤纏住了。哥哥那時十二歲,他跑進來,把我從蔓藤中救出來,他全沒有理會身上被黃蜂叮了多少口。他救我脫離險境,把我帶到祖母家,為我料理被黃蜂叮了的傷口。處理好傷口之後,我們才發現,哥哥被叮的次數是我的兩倍,他的外套裡仍然有黃蜂在叮他。<br><br>

雖然哥哥已經離世,但我仍然想到,我在基督裡有一位保惠師——耶穌毫無保留地犧牲自己來拯救我們,每當我們闖進「黃蜂巢」,無路可逃,祂就幫助我們。當我們落在被蔓藤纏困的日子,詩篇卅七篇廿四節就是上帝的應許和我們的盼望。

禱告
親愛的主,為所有祢幫助我們經過患難的日子而感謝祢。幫助我們信靠祢應許會在我們絆倒時扶持我們。阿們。<br> Ken Claar(美國Idaho)
今日默想
保惠師與我同在,祂永遠會拯救我。
代禱
向我顯出犧牲大愛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