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選擇憐憫

2020 年 02 月 14 日

讀經
歌羅西書 三章十二至十七節
經文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br> 彌六:8

我常常思想彌迦書六章八節的意思。我喜歡公義,但若由我執行公義,只有很少人可以有第二次機會。若有囚犯因為健康每下愈況而獲准缺席聆訊,我卻無論如何也希望他們出席,因為他們令別人受苦,所以我也希望他們承受應得的痛苦。在這些時刻,我意識到與其說我喜愛公義,不如說我喜愛報應。然而,當我希望見到有人受罰,我是否像上帝呼召我一樣喜愛憐憫?當我們好憐憫,我們就確切知道,上帝就是完全的審判官,祂會作出正確的判斷。<br><br>

我們是基督徒,可以藉給別人第二次機會來向世人顯出上帝的慈愛與恩典。即使當我們受痛苦,在難以好憐憫的情況下仍然這樣做,那麼,這就是我們向別人顯出上帝對我們的愛的機會。

禱告
親愛的上帝,祢賜予第二次機會,我們為此感謝祢。我們祈求祢加力量給我們,使我們也能這樣對待別人。阿們。<br> Melissa Ramoo(澳洲New South Wales)
今日默想
當我顯出憐憫,我就反映出上帝的愛。
代禱
好憐憫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