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事奉與鞋帶

2020 年 02 月 24 日

讀經
路加福音 廿二章廿四至三十節
經文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甘卑微的,必升為高。<br> 太廿三:11-12

我我被雨淋得渾身濕透,回酒店房間途中,在走廊看見兩個房務部的員工,其中一位把我截停,指向我鬆脫的鞋帶。我向她道謝,卻沒有停下來把鞋帶繫好,因為我多走兩步就到房間了。可是,她停下來,彎下身來替我把鞋帶繫好。<br><br>

我參加的研討會邀請了極有份量的講員,音樂也極度悅耳,但我在那週末學到最有力的功課,就是那一刻服務員的服侍。耶穌嘗試向門徒解釋,上帝的國就是留心和幫助別人的需要。那位女士看見了我的需要,意味着她不是專注於自己,乃是留心他人,然後她毫不猶豫和毫無保留地以行動去滿足這需要,即使我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在酒店走廊上這簡單的瞬間,鼓勵我要更留心、更謙卑、更願意幫助身邊的人。

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看見別人的需要並幫助他們,又滿心感謝由朋友、家人,甚至陌生人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阿們。<br> John I. Carney(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若我希望顯出上帝的愛,我就先要成為僕人。
代禱
酒店房務員工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