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多結果子

2020 年 03 月 21 日

讀經
加拉太書 五章廿二至廿六節
經文
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br> 加五:22-23

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祖母會在咖啡桌上放一個裝滿塑膠水果的盆子。我和妹妹玩遊戲,輪流從盆子裡挑一個水果,直到水果都給挑完為止。若我先開始挑選,我會很開心,因為可以選自己最喜歡的那束亮紅色櫻桃,然後我會選青蘋果或者紫色的葡萄,最後選橙和檸檬;我們都不想要那長相奇怪的奇異果。<br><br>

不久前我讀到今天的經文,想到小時候玩的這個遊戲。我不禁想,我是否有時候會因為較為容易學習,而選擇某些「果子」或基督徒特質,而較為不喜歡其他的。我是否熱切追求喜樂,卻逃避選擇忍耐?當有人已選擇良善,我不需要這樣做時,我是否鬆了一口氣?雖然有些聖靈的果子比別的更難以學習,但我們毋須在所有果子上游刃有餘,這是好消息,上帝期望我們堅持學習,而非達至完美。當我們住在基督裡面,忠心學習和實踐這些特質,我們就能期待一起結出好果子。

禱告
慈愛的上帝,在我們竭力活出聖靈的果子的過程中,感謝祢的忍耐。幫助我們堅持學習,即使我們有失敗。阿們。<br> Amy Hayes Burling(美國Florid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活出哪樣聖靈的果子?
代禱
能堅持學習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