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等候

2020 年 10 月 13 日

讀經
哈巴谷書 一章一至五節
經文
我要站在我的瞭望臺,立在城樓上觀看,看耶和華要對我說甚麼,我可用甚麼話向他訴冤。 <br> 哈二:1

沒有甚麼能像「等待」一樣磨蝕我們的意志、試煉我們的信心。我們或會努力地接受這一點:上帝的時間只歸上帝。哈巴谷帶着抱怨來開始他與上帝之間的對話。他連聲哀嘆,要求上帝的關注。他看見猶大境內到處的暴力和不義,懇請上帝施行公義。上帝怎能容許這樣的邪惡存在呢?針對猶大的審判隨即而至,但更令人吃驚的,是上帝差來審判猶大的代理者,卻是哈巴谷認為較諸猶大人更加邪惡的一群人。 <br>

當我們質疑上帝時,我們或不預期會有回音,但哈巴谷卻滿心期待;當他質疑上帝時,他似乎不太明白上帝的計劃,但他卻矢志等候。雖然經文並沒有交代到底哈巴谷祈求及等候上帝的異象有多久,但是他卻堅信不渝地等待上帝的回覆。哈巴谷敬虔的回應印證了他對上帝的信心與順服:「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三:18)哈巴谷向我們說明了堅決地等候上帝回覆的價值,祂所做的一切全都為着我們的福祉着想。

禱告
永恆的上帝,感謝祢聆聽我們的抱怨,在我們等候祢回覆之時,求祢賜予我們耐性。阿們。 <br> Hazael Alvarado Hernández(墨西哥Mexico City)
今日默想
我會等候上帝的應許。
代禱
耐性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