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哀傷卻不孤單

2020 年 10 月 27 日

讀經
約書亞記 四章一至七節
經文
耶穌哭了。 <br> 約十一:35

某天早上,匹茲堡附近的生命樹會堂在安息日崇拜期間發生了大屠殺,十一人遇害。我在教會裏感到震驚不已。我需要跪到聖壇前,為着這種充滿仇恨的行為哀傷,與此同時,身旁圍繞着一群信眾。當我走向聖壇時,有人給我遞上一塊小圓石子。 <br>

牧師邀請我們把石子放在聖壇上,藉着這番舉動來向會眾展示我們信靠上帝和祂的信實。牧師這種把石子放在聖壇上的想法源於猶太人把石子擺放在墳墓上的傳統。花朵枯萎之後,石子仍能持久長存,在我們等待旭日和煦的日子重臨之時,石子能夠安然度過各種風雨和寒冬的歲月。我走向聖壇時,感受到掌心裏那塊溫暖的石子。我把它放下,與朋友們跪在長墊上,一起為這個支離破碎的世界禱告。 <br>

在那天早上,我仍然帶着悲傷離開教堂,但卻能再次確信上帝明白我們的傷痛,與我們一起哀悼。同樣地,上帝也呼召我們進入那些正在哀傷與受苦的鄰舍中,即使我們素昧平生。

禱告
永恆的上帝,感謝祢賜下聖靈與我們一起走過絕望的幽谷,給我們添加力量,懷着愛心與別人並肩而行。阿們。 <br> Jan Woodard(美國Pennsylvania)
今日默想
當我受苦時,上帝與我一同哭泣。
代禱
槍擊案的受害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