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在禱告中信靠

耶穌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

我們沒有為每期《靈修日程》訂主題,當我們選取某一類別的默想文章來刊印在小冊子內時,心裏也沒有想着特定的主題。我們只是找出我們認為最能幫助讀者連於上帝,使他們的屬靈生命進深的一些經歷、看法與亮光。然而,每次我讀這本小冊子,總會在許多作者的故事之間找到共通的連繫,讓我們意識到上帝所賜下、不單適用於一個故事的主題字詞;而今期的主題就是「在禱告中信靠」。

在今期內許多篇默想中,作者分享了他們患病、哀傷,經歷自然災害、前路未明或感到呼召的故事。許多故事都描述了作者藉着禱告學習不斷連於上帝,傾聽上帝的引導,倚靠身邊的人的照顧,並在困境中找着平安的經歷。每位作者都向上帝呼求,相信上帝會回應。

我們很容易就會認為禱告是交易——若我不懈地祈求,那麼,上帝必會賜給我。儘管有時候我們會得到既快速又直接的答案,可是事情往往不是這樣。但若我們按耶穌所教導的去禱告,祈求上帝的旨意成就,那麼,我們就能連於上帝,更能意會上帝在我們生命裏所作的工。當我們開放自己,領受上帝所賜的話,就更能看見上帝每天賜下的機會與福氣。當你細讀今期的《靈修日程》,我期望和祈求你能得着新的勇氣去禱告,藉着禱告相信上帝在你生命裏並在這世上作工。

Lindsay L. Gray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