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信靠

[耶穌]倚靠上帝,上帝若願意,現在就來救他,因為他曾說「我是上帝的兒子」。

—太廿七:43

信靠似乎是很簡單的道理,或許因為我們常常這樣說:「信任這個過程」、「你可以信任我」、「相信自己」、「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箴三:5)。但實際上,信靠真的這樣簡單嗎?信靠的定義是放棄掌控,卻要依靠某人或某些東西,期待一個並不保證的結果。

對我來說,我難以去信靠,部分原因是要放棄掌控。放棄掌控是極難做到的事,然而,日常生活許多時都需要信靠,例如父母把孩子交託給老師和學校、汽車司機互相信任大家會遵守交通規則。今期《靈修日程》的作者們都相信,讀者會憑着愛心去傾聽和領受他們的故事。

信靠是大齋期的適切主題。在今期內多篇文章都談到在不曉得前面如何的時候更全心地信靠上帝。當我們在耶穌死前四十天跟從祂,祂就會讓我們明白,信靠上帝並不是免於發問、疑惑或害怕。即使是耶穌也會猶豫,祂說:「父啊!你若願意,求你將這杯撤去。」(路廿二:42)。在十字架上,祂向上帝呼喊說:「[你]為甚麼離棄我?」(太廿七:46)然而,縱使耶穌有疑問和恐懼,但祂仍放棄掌控,選擇在每一步上信靠上帝。

耶穌呼籲我們也要這樣做。當我們在愈來愈接近復活節時踏出信心的每一步,我們就信靠耶穌,祂走在我們前面,引領我們步向復活與新生命的盼望。

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