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以馬忤斯路上*

畫家:Gloria Ssali(烏干達,當代)

解說者:Erin Pearce

前往以馬忤斯路上(參路廿四:13-35)是個優美的故事,我稱它為平凡、卻充滿了神蹟的故事。耶穌不久前受苦、受死,從死裏復活,與兩個門徒在前往以馬忤斯的路上相遇。然而,門徒並沒有認出耶穌。事實上,他們因為祂不知道最近所發生的事而感到驚訝。他們向祂解釋說,他們一直盼望救贖以色列的那個人已經被釘十字架和被埋葬了,但屍體卻從墳墓裏消失了。耶穌回答說:「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嗎?」(路廿四:26)

這就是畫家Gloria Ssali透過畫作想向我們表達的《以馬忤斯路上》。她說:「我喜歡透過喜樂的和悲傷的動人故事表達內心世界。我是個流浪藝術家(也是個真正遊牧部落成員,小時候跟隨家人從烏干達遠赴英國)。《以馬忤斯路上》描繪了耶穌和門徒一起走路,祂把祂那被刺穿的手搭在門徒肩上。復活了的耶穌——彌賽亞和救贖主——在路上遇見門徒,與他們同行。祂就在他們所在的地方遇見他們,聽他們傾訴,繼續教導他們。

當你思考本期的封面圖片,請你思想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遇見復活了的基督。耶穌在甚麼時候與你不期而遇?請回想昔日耶穌與你同行的片段,你從這些平凡卻充滿神蹟的時刻學會了甚麼?

* 版權所有 © 2017 Gloria Ssali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